中新網12月27日電 寒冷冬夜,洗熱水澡是最幸福的事,但對因桶裝瓦斯(煤氣)價格暴漲、沒錢可買瓦斯,只能長年洗冷水澡的新北市趙家,卻是不敢奢想的夢;趙先生心疼家人打著冷顫洗冷水,只好鋌而走險偷了小吃店的瓦斯桶,卻被妻子痛罵他不對,他認錯歸還,留下道歉字條,仍被法辦,幸好檢察官認為他動機可憫,依職權住商不動產做出不起訴。
  據臺灣媒體報道,家住新北市鶯歌的53歲趙先生說,老婆罹患癲癇多年,家中經濟重擔落在他身上,但因年紀大,又無一技之長,找工作四處碰壁信用卡代償,只好開著一輛破車,撿破爛為生。
  但近年瓦斯價格漲個不停,2007年12月,20公斤桶裝瓦斯只要500元(新臺幣,下同),如今竟西裝要1000元,暴漲了一倍,趙家雖有熱水器,卻沒錢叫瓦斯,只能洗冷水澡。
  趙先生說,10月29日凌晨,他開車經過三峽一家小吃店,看到外頭放了幾桶瓦斯,心想,老婆身體不好,天氣又開始變冷,若是夫妻能洗個熱水澡,那真是天下最幸福的事了,幾經掙扎,見四下無人,他搬了一桶2G20000公斤瓦斯上車。
  趙太太見先生半夜搬回瓦斯桶,覺得奇怪,當天下午接到褐藻糖膠警方打電話給她,指她名下的汽車涉入瓦斯桶竊案,趙先生搶下電話,對警方否認涉案,但掛上電話後,趙太太馬上追問他,他只好承認“是偷來的”,太太痛罵他“洗熱水澡雖然很好,但偷東西就是不對”。
  趙先生說,隔天凌晨,他將瓦斯桶原封不動放回小吃店原處,還附上字條“對不起”向老闆道歉,但因老闆早已報案,且竊盜罪屬公訴罪,警方只能移送法辦。
  幸好檢察官念在趙先生沒有前科,一時失慮才犯錯,犯後態度良好且動機可憫,小吃店老闆也不願追究,昨依職權做出不起訴處分。  (原標題:男子想讓病妻洗熱水澡偷煤氣 妻怒斥:偷就是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