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克裡:中美要保持密切高層交往
  雙方堅定致力於共同構建新型大國關係 還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裡。
  克裡轉達了奧巴馬致習近平的新年祝福,表示奧巴馬總統期待著在不久的將來同習近平主席再次會晤併在新的一年裡同習近平主席保持密切交往。
  習近平請克裡轉達對奧巴馬總統的問候並請他轉告奧巴馬總統:中方堅定致力於同美方共同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願同美方加強對話,增進互信,深化合作,妥處分歧,推動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美雙方要保持密切的高層交往和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和發展好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人文交流高層磋商、商貿聯委會等機制性對話,拓展經貿、地方、人文、軍事、能源等領域合作,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對話、協調、合作。
  克裡表示,美中雙方正在紀念美中建交35周年。35年來,中國快速發展。美方高度重視建設美中新型大國關係。美中作為世界兩大經濟體,應該加強務實合作,管控好分歧,不斷增強兩國關係發展的推動力。
  關於氣候變化問題,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在這方面,不是別人要我們做,而是我們自己要做,採取了許多措施,今後我們還會這樣做。中美雖然發展階段不同,但在綠色低碳、節能減排等方面存在利益契合點,也各有所長,希望雙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克裡表示,美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共同致力於推動全球應對氣候變化進程。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習近平闡述了中方有關立場。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克裡。 據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克裡:中美要保持密切高層交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