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萬海聽力嚴重殘疾,只能用筆寫字與他交流。在王家梁附近這間十多平方米的出租屋,一家人住了5年多,至今房東趙老闆都沒有收過他們一分錢房租。
  “我現在每月工資5000元!”朱萬海伸出5根手指告訴記者,他一直在趙老闆店里幹活,每天上下班搭老闆的車,最初他負責打雜,現在是剪鋼板的技術工人。兩個孩子到了上學年齡,也是趙老闆幫忙聯繫的學校。 圖/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為了報答老闆,朱萬海說,把店里的活當成自己的活,從不馬虎。
  朱萬海女兒10歲的媛媛告訴記者,她是副班長,學習成績在班裡前5名,將來想做醫生或警察。學校不僅免除了她所有的費用,連食堂的午飯也是免費的。
  讓媛媛和弟弟最開心的是,每個春節和寒暑假都可以回姥爺家過,“姥爺、姥姥和舅舅姨媽都對我們特別好”。
  媛媛說,識字後,她從爸爸保留的報紙上瞭解了爸媽當年受的苦,“今後我一定會好好孝順爸爸媽媽,讓他們過上好日子,也會好好學習,報答那些好心人”。
  朱萬海說,如今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兒女健康長大,繼續為趙老闆好好幹活,認認真真地生活。
   新聞回放:漂泊多年終遇好心人
  漂泊多年終遇好心人朱萬海是甘肅人,聽力嚴重殘疾,十幾年前來烏市打工,2001年,他收留了乞討的聾啞女子柳西花,隨後兩人結婚並有了兩個孩子。2008年12月,由於拖欠房租電費,他們搬離出租屋,住進了烏市九家灣5隊附近一個廢棄加油站里,當時,朱萬海的妻子還有8個月的身孕。
  晨報報道了朱萬海一家的遭遇後,立即引起了市民關註。好心人趙漢兵把一家人接到了自己位於王家梁的自建房,讓他們免費居住,還讓朱萬海在他的鋼材店里工作。後來,柳西花生下小女兒,考慮到經濟情況,他們把孩子送給了別人收養。
  更讓人欣慰的是,隨著報道的刊登,呼圖壁農村的老人柳經田找到報社,原來,柳西花是他失散了11年的女兒。當年因家庭矛盾,女兒離家出走。經協調,父女盡釋前嫌。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晨報15周年報道之當事人:我現在月工資5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