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張東鋒 實習生 孫曦 徐露萍 一段“蒼南縣領導吳為民受賄”的視頻這兩天在網上熱傳。視頻顯示,一名疑為浙江省蒼南縣廣播電視臺台長吳為民的男子曾多次接受他人送來的物品。截至昨天,吳為民本人尚未對此做任何回應,蒼南縣紀委工作人員稱,數天前已註意到視頻,具體情況尚在調查。
  長約1分39秒的視頻由多個片段及照片剪接而成,記錄了一中年男子在一處住所門前多次接受他人送來物品的情形。按照拍攝者的說法,收受物品者就是吳為民,此外,其愛人及專職司機也曾代收,並提供了多張照片為證。
  從視頻展現的畫面角度看,拍攝者很可能是守候在收禮者所在住所對面的建築里。視頻顯示,送東西與收東西的人並不陌生,迎來送往的過程也很短,通常都是放下物品寒暄幾句就轉身匆匆離開。
  公開資料顯示:吳為民曾任蒼南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2012年任蒼南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兼縣文聯黨組書記。3月11日,溫州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官網上題為《蒼南縣廣播電視臺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部署會》的消息中,描述吳為民的職務是“縣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台長”。
  過去兩天,視頻在溫州本地論壇和微博上吸引了部分網友關註,並轉發給溫州市和蒼南縣等紀檢監察部門的官微,但一直未見有回應。有網友猜測,也可能是親戚朋友來往送禮。據記者查證,視頻中被拍到的前來送物品的林某和任某,均為蒼南縣廣電系統職工。
  據當地媒體報道,吳為民住的是蒼南縣城綠都花城小區2樓,“是個新建的高檔住宅領導聚集區”。吳為民本人一直未就視頻做公開回應。吳為民妻子就此事對當地媒體稱,“有什麼問題,已經向單位、領導彙報了”,“該怎麼處理,縣裡會有統一意見”,“被人家監視著,視頻里是怎麼樣就怎麼樣了。”
  報道還稱,吳為民還在正常上班,並援引知情者說法稱,因單位關係複雜,在遭視頻曝光前,吳為民曾提出過辭職。
  蒼南縣紀委宣教室工作人員前天對南都記者稱,已經看到視頻,由領導簽署輿情文件,並已經在調查,“當天輿情出來我們就已經簽發了”。該工作人員證實,吳為民確實是蒼南縣廣播電視臺台長,但稱不清楚是否還有其他職務。蒼南縣紀委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事情正在調查,但眼下尚未有結論。  (原標題:視頻舉報電視臺台長收禮 蒼南縣紀委稱正在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