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9日電 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道,馬來西亞華人公會(馬華)和民政黨嚴厲譴責馬來西亞穆斯林連線主席阿都拉再益發表“華人是侵略者”言論,並促請警方不僅是調查,應扣留和提控此人。
  民政黨主席馬袖強說:“對於這些為了自身利益而屈尊的人,我真的感到很反感。這些言論是在侮辱國人,尤其是為國家建設作出很多貢獻的華社。甚至於首相在幾天前也認可華裔在我國的經濟發展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他8日發文告強調,民政黨是一個全馬來西亞人的多元種族政黨,不會向這些種族主義行為讓步,並將向警方作出投報,以採取法律行動對付他們。
  影響國人團結
  此外,馬華總秘書黃家泉抨擊大馬穆斯林連線主席阿都拉再益的言論涉及煽動成分,並指該言論和首相納吉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背道而馳。
  他強調,馬華希望有關當局可以對大馬穆斯林連線採取行動,並藉此傳達強烈的訊息,馬來西亞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言論,更沒有種族主義生存的空間。“在為國家爭取獨立的過程中,馬華創辦人敦陳禎祿代表華社,與巫統主席東姑阿都拉曼攜手合作,向英國政府展開談判,並最終取得豐碩的成果”。
  “我們身為馬來西亞國民,我們的合法公民地位不應被質疑。國民的權益不分種族,並受聯邦憲法的保障。這和我們的出處根本毫無關係,重點是我們是合法的公民,我們最終宣誓效忠這個國家”。
  警方謹慎調查“華人侵略論”
  另據報道,“華人是侵略者”論調儘管引起華社強烈反彈,但大馬警方非常謹慎調查此事件,先著手研究這番言論,再決定傳召阿都拉再益問話。
  吉隆坡副刑事調查主任凱里表示,警方暫且未傳召阿都拉再益問話,因為警方必須先研究他說出這番話的用意。“我們必須花一點時間研究他的言論,不可倉促傳召他(阿都拉再益)問話。”他指出,警方同時也必須整理及收集全國所有的投報,才進一步行動。
  全國警總長卡立7日已回應說,警方將援引煽動法令調查阿都拉再益的這番言論。同時,他也勸諫民眾勿玩弄種族及破壞社會和諧,否則警方必採取嚴厲行動對付。  (原標題:馬華和民政黨促請提控“華人侵略論”者 影響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