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縣文體輔導員與皇圖嶺鎮西街居委會居民一起開展趣味體育活動。)
  
  (攸縣文體輔導員在坪陽廟鄉農家書屋進行業務指導。)
  
  (攸縣文體輔導員在淥田鎮大聯村進行太極拳培訓。)
  
  (攸縣鄉村大舞臺群眾文娛活動展示。)
  
  (攸縣山區鄉鎮區域文化聯動現場。)
  
  (攸縣文化部門文藝活動培訓現場。)
  紅網株洲6月11日訊(記者 湯紅輝 通訊員 周世偉 劉龍亮 劉良平 賓奇 殷運良)湖南株洲攸縣派送了30名文體輔導員,分別到15個鄉鎮進行了為期一周的下基層活動,與村民同吃同住同跳廣場舞,體驗基層生活。
  “文體輔導員下基層活動開展得很好,以往是有什麼送什麼,現在是我們老百姓需要什麼就送什麼,希望政府以後多開展這樣的活動!”今日,株洲攸縣皇圖嶺鎮西街居委會居民陳愛蓮在接受採訪時由衷地感嘆到。
  今年來,攸縣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以創建示範項目為抓手,堅持公益“送”文化、上門“種”文化、自我“管”文化等文化惠民工程,著力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走出了一條網絡化、品牌化、機制化文化發展的新道路。
  以前,公共文化資源只向城鎮居民和極少數文化基礎較好郊區居民開放。自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攸縣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基本文化權益入手,堅持公共文化資源向農村和農民延伸,向弱勢群體和普通老百姓傾斜,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元、多變、多樣的文化需求。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愛教基地、鄉鎮文化站全部向社會免費開放;同時,積極創新文化產品供給方式,免費送圖書、送戲、送電影下鄉,引領群眾真正成為文化主角。
  該縣還聘請文藝骨幹擔任文體輔導員,把培訓陣地前移到“鄉村大舞臺”和村組屋場,壯大全縣文體愛好者隊伍,提升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今年來,從安源歌舞團引進專業教師,開設了星光舞蹈培訓基地;派送30名文體輔導員分別到皇圖嶺、黃豐橋、淥田等15個鄉鎮進行了為期一周的下基層活動;共舉辦舞蹈、器樂、攝影、美術等培訓班30多期,培訓文體指導員200餘人、文藝骨幹1000餘人。
  要使公共文化服務可持續發展,實施人才戰略、建立長效管理保障機制是保證。為此,攸縣縣委、縣政府出台了《關於加強和推進和諧文化建設的實施意見》和文化發展“十二五”規劃等一系列保障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文件,將公共文化設施建設情況納入年度科學發展考核指標體系,使公共文化建設有了明確的依據和標尺。
  同時,還建立激勵機制,對各公益文化單位推行了工作預安銷號與績酬掛鉤,實行“以崗定人、以事養人”制度,採取“以賽促練”、“以獎代撥”等措施,調動了文化工作者的積極性,使文化工作者自覺扎根基層、服務群眾。  (原標題:湖南攸縣:30名文體輔導員把文化送到最基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