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30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馬來西亞馬青總團長張盛聞指出,馬華總會當初不入閣的決定影響深遠,不僅失去多個重要部長職,甚至無法傳達華裔的聲音,所以馬青已痛定思改,未來絕對站穩立場,不會再讓不入閣的議程通過。
  他披露,馬華於1969年首次不入閣後,就失去馬來西亞財政部和國際貿易部的部長職;第二次的不入閣決議,造成馬華不但部長人數銳減,也失去許多重要部長職。
  他重申,成立政黨的最終目標是要執政,唯有通過執政,才能在馬來西亞政府里影響國家決策,糾正偏差的政策,確保馬來西亞能處於公平社會。
  “就猶如馬華創辦人敦陳禎祿當初提倡的‘公平社會’理念,因此若要保障多元種族的權益,塑造更公平的社會,馬來西亞內閣更不能少了華裔代表的聲音,哪怕一兩個。”張盛聞在馬青巴生區團代表大會上表示,馬華必須在馬政府架構里占有一席之地,無論路途多艱辛,只要是在州政府、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失去的一切,都須一步一腳印的奪回。
  他說,自馬青修改團員年齡至40歲以下後,出現了更多“朝氣蓬勃”的青年,其中不乏有可造之才,只要給予正確的指導和政治教育,將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  (原標題:馬青總團長:馬華當初不入閣影響大 華裔聲音變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