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荊門7月8日電 (吳奇勇 韓紅芝)7月7日至8日中午,湖北省荊門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80多位市民求證,稱接到來電顯示為“110”的電話,對方聲稱你的個人信息資料外泄,被人辦理銀行卡涉嫌洗黑錢、販毒等。當他們接到此類電話後,回撥“110”,向警方求證,警方公佈“110”號碼不能撥出,騙子伎倆被揭穿。
  7日上午9時30分左右,張先生突然接到一陌生男子電話,“你是張某某嗎?身份證號是420…………對不對?”張先生心中不免一驚,對方在電話中說:“你的身份信息已泄露,有人利用你的身份證在武漢建行辦理了一張銀行卡,涉及200萬元的毒資,請你配合我們進行調查,等會荊門市公安局會與你取得聯繫。”
  隨後,電話號碼為“0724—110”的電話打了過來,對方自稱是荊門市公安局110警察,對張先生說:“你的銀行卡涉嫌一販毒的案子,要馬上到市公安局來接受調查,不然將會派人來抓你。”面對顯示電話號碼為“0724—110”的“警察”電話,張先生有些懷疑,稍微冷靜下來後,他撥打110求證,警察肯定回答讓他放寬了心,原是這是騙子在作怪。
  據荊門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統計,7日至8日中午,已有80餘位市民遇到此類騙局,並撥打了110求證。
  荊門市刑偵支隊大案大隊教導員文守君告訴記者,騙子使用的極有可能是網絡平臺電話,利用“任意顯號”網絡軟件,編寫號碼冒充警察進行詐騙。此類不法活動欺騙性強,市民往往看到本市的電話號碼,警惕心很可能降低,一不小心就會上當受騙。目前該局暫未接到涉騙成功報案,此案正在進一步核實中。
  辦案民警同時提醒,警方110電話具有隻能接聽,不能撥打出的基本特征,如遇對方自稱政法機關人員通知你郵包、銀行卡涉嫌洗錢、販毒之類的,請勿相信,最好先與親人聯繫或撥打110報案。凡是涉嫌此類不法行為的,政法機關人員會直接到單位或家裡瞭解相關情況,絕對不會要求當事人以各種名義轉賬。  (原標題:涉警詐騙頻現 警方提示:“110”只接聽不打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