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記者李釗通訊員餘勝利
  本報駐馬店訊4日下午,本報記者從駐馬店市政府獲悉:由農業部和河南省政府聯合舉辦的2014年中國農產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中國‘農洽會’”),將於9月6日至8日在我省駐馬店市隆重舉行。
  “這是我國農產品加工業的大事。”本報記者撥通農業部的電話,農業部農產品加工局負責人介紹,中國“農洽會”,是我國目前唯一一個以農產品加工業為主題的4A級盛會,已成為我國乃至亞洲的知名展會,成為推動我國農產品加工業技術合作與交流的重要平臺,被譽為“中國農產品加工業的‘奧林匹克盛會’”。
  “算上今年,駐馬店市已連續承辦17年了。”駐馬店市市長武國定說:在繼續保留原有項目內容的基礎上,增加了三項新內容:一是舉辦農產品加工業投融資暨銀企洽談對接活動,屆時國開行、民生銀行等20多家國內金融機構參會,將洽談對接、簽約一批銀企合作項目。二是舉辦中國美麗田園展示和秋季休閑農業旅游精品線路發佈推介,集中展示農業部命名的108個中國美麗田園,發佈推介一批河南休閑農業旅游精品線路。三是舉辦東盟農產品加工項目推介活動。泰國東盟國際貿易投資商會參會,設立專門的泰國農產品加工館,組織60多家泰國農產品加工企業參會參展,舉行項目推介活動。
  大會籌委會的統計表明:截至4日傍晚,全國已有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報名組團參會,參會代表團190多個。報名參會企業5000多家,客商近20000人。其中,境外企業有150多家。與此同時,中國科學院、中國農科院、中國農大等60多所國內高校、科研院所,國開行、中信銀行、民生銀行等20多家金融機構報名參會。美國、法國、德國等22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多家知名農產品加工企業報名參展。  (原標題:108個中國美麗田園展示給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