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內江12月16日電(王爵陳志強)16日,範長江新聞學院在四川省內江市掛牌。範長江是新中國新聞事業的開拓者,在其家鄉建立範長江新聞學院,旨在傳承範長江精神,探索校地共建新聞人才培養基地。
  當日上午,16位範長江新聞獎獲得者及2位逝者家屬,來自各地的新聞界代表和內江部分師生,見證了簡樸的揭牌儀式。人民日報原社長邵華澤題詞,新華社原總編南振中及駐川中央媒體負責人和省、市、校領導揭牌。在儀式上,範長江的長子範蘇蘇寄語師生,傳承和弘揚範長江精神,培養更多“範長江式”的新聞人才。
  據內江市市長楊松柏介紹,內江作為範長江家鄉,與高校共建範長江新聞學院,是為更好打造範長江文化品牌,推動新聞文化體制的改革發展。據內江師院副校長曾良介紹,內江市委宣傳部與內江師範學院合作,共建範長江新聞學院,旨在整合校地資源,創新新聞宣傳人才培養機制。通過高校與地方共建“院務委員會”,共同開展精品課程、骨幹隊伍、實踐基地、智庫及項目等,實現校方與地方的互動共進。
  據瞭解,範長江新聞學院成立後,將建立地方新聞宣傳幹部培訓基地,對地方新聞編採人員、宣傳幹部、新聞發言人等系統培訓;地方也要整合新聞宣傳資源,為學院學生提供實踐操作平臺,並組織“名優記者進校園”。雙方還將開展地方“範長江新聞人才、新聞作品評選”、全國範長江學術研討會、全國新聞媒體書畫攝影邀請展等活動,申請創辦《範長江研究》學術刊物,推動“全國新聞工作者培訓基地”納入總體規劃建設。(完)  (原標題:範長江新聞學院在四川內江掛牌 探索校地共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