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 ~~ 三吃 ~~ (二)餓了嗎 ? ~~ 一起來吧! ~~四季豆~~又稱為 " 敏豆 "",有豐富的鐵質 & 植物性蛋白質 一年四季都有,是很受歡 酒店經紀迎的家常菜~我對四季豆有一種特別的 代償情感~~它是所有蔬菜裡頭,我唯一親手種過的菜~ ~~記得是國?酒店工作G下吧!!我從基隆的正濱國中轉學到花蓮的美崙國中~~因為是在 " 牛頭班 " (就是不再升 訂做禮服學的班級),所以我們每週有一堂課叫做~~作物栽培課 ~~(沒聽過吧!) 牛頭班的學生大都不愛讀書,又精力旺盛~ G2000~所以最會搞怪又愛製造問題~ 學校給我們一塊地~~(就是現在的美崙公園大門,以前是一塊荒地)~~讓我們種菜~(讓我們消耗體力吧!) 我跟同 室內設計學兩個人一組~~討論的結果就決定種~~四季豆~~我們在那一坪大的土地~~從整地~施肥~下種子,到每天灑水~除草~, 看著種子從發芽~長葉~到開花~結果~~ 到學期結 開幕活動束~~我們還分了一些四季豆回家呢! ~~~~~~那是一段美好的記憶~~~~,現在想起來還印象深刻~~我還記得為了給四季豆養份,我們還跟同學到學生廁所後面的~~糞坑~~去挑水肥 !!~嗯~那個臭味~ 設計裝潢人的記憶很奇怪,你曾經跟某些人、某些事物發生關係~~在sometime 就會想起~~ 今天來介紹~~乾扁四季豆~~ 做法 : 鍋子裡放少許油 (四季豆不吃油,所以一點點就好了)放下四季豆~ 用小火先把?術後面膜|季豆油煎到有一點乾扁又有一點焦~ 一般都是用油炸一下,可是太浪費油了,我們用煎的也可以煎出效果,只是時間要久一點~ 看四季豆軟了,就可以把蒜末,辣椒末放下去爆香~ 最後加一點醬油、糖~調味,再繼續炒到湯汁收乾就好了 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wzutvfijv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